改第三停车场为可负担房 法拉盛有不同声音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讯】纽约市政府计划把法拉盛第三停车场,改建成包括200套可负担住房的大厦。不过,社区对这个改建项目有不同的看法。请看本报导。

市长白思豪正推动全市增建可负担房(Affordable Housing)计划,有意以一块钱出售位于法拉盛的第三停车场,给愿意建设200套可负担房的获选开发商。

美国华裔妇女商会前会长林映君:“其实我们法拉盛的停车是很严重的一个问题,我们停车位都已经不够了,但是现在还要把停车位释出来?”

在美华工商协会举办的座谈会上,多位耆老出席对此事表示关注。

松柏爱心会会长王玉英:“以前盖的呢,都是商业大楼,一点点给老人住,但是不是便宜的哦,算起来要七八百块,真的七八百块,老人是住不起啊。”

状元书法社社长周唐轩:“很多能够负担的人,都是有钱人,这个没有钱的老年人,或者中等收入的人,他没有办法负担的。”

反对的声音普遍认为,改建后,法拉盛将面临交通更加拥挤、停车位更少,迁移而来的儿童,也会加大已经饱和的学区的压力。如果盖成老年公寓,则对老人好处多多。

40选区州众议员共和党参选人任柏年:“看医生很方便,买菜也很方便,图书馆也在附近,去老人中心也很方便,交通也很方便。”

第三停车场目前正在征求开放方案,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与会的社区人士发起万人联署签名,希望更多人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市政府改变决定。

美国华裔妇女商会前会长林映君:“我们社区既然缺乏老人公寓,那我们就要去积极争取,市政府既然要把我们迫切需要的停车场牺牲掉,你要盖,那你就要盖符合我们社区需求的老人公寓。”

现在的第三停车场有156个收费停车位,地处法拉盛缅街边上的黄金地段。根据市府的招标计划,建成后的大厦,将是十层左右的居住、商用大楼,招标同时要求,要有和原来停车场数量相等的停车位。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