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食物常吃 美女变大妈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讯】中国古人很早就知道了万物存在相生相克的理,其中也表现在饮食上。如橘子含维生素C,多吃能够美白,防晒;常喝咖啡有助于减少色素沉着,提升皮肤光泽,对抗皮肤衰老,紧致皮肤并帮助减肥等等。但是上述食物于爱美的女性来讲如果食用不当反而无益,有可能使美女变“大妈”。下面是网路上总结出来的10种食用不当起到毁容作用的食物。

橘子

橘子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以为吃饱饭后吃一个橘子有助于消化。殊不知,橘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的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

咖啡
  
每日一定要避免过量的咖啡与含咖啡因的茶,因为这些都是利尿剂,还会让你的皮肤脱水。专家建议每日摄入的咖啡因量不得超过400毫克。这就意味着每日不要喝咖啡超过240ml。而对于育龄女性,最好不要超过2杯。

海带
  
海带常常被认为是清肠排毒的健康食品,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不过,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摄碘过量会造成皮肤黑色素沉积严重,过度食用小心肌肤出现斑斑点点!

泡菜
  
在腌制鱼、肉、菜等食物时,容易使加入的食盐转化成亚硝酸盐,它在体内酶的催化作用下,容易和体内的各类物质作用生成亚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并促使人体早衰。

巧克力

无论是何种口味的巧克力,都属于高热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同时不能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饮料。吃巧克力时配一杯热茶是个不错的选择,茶可吸收巧克力里面的油,减少积食的概率。

泡泡糖、木糖醇
  
泡泡糖、木糖醇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级白片胶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多吃会对身体不利。

酒精
  
专家表示,每天摄入一杯到两杯的酒精,就意味着你摄入的酒精过量了。过量酒精容易对肝脏产生过多压力,并且能导致毛孔变大,让毛细血管破裂,汗水过多,油脂腺分泌过度旺盛。更不幸的是,面部肌肤往往广受其害。不过,专家认为每天一杯红酒不会损害皮肤。对于已经酒糟鼻的人而言,要谨慎喝酒,因为红酒会引发酒糟鼻加剧。

味精
  
每人每日摄入味精量不应超过6克,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体利用钙和镁,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的生殖系统也有不良影响。

油炸食品
  
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某些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烧烤与烟醺的食品

很多人爱吃烧烤与烟醺的食品,其实是相当不健康的烹调方式,肉类经由高温烧烤,其中的油脂会产生致癌物质“苯比”。此外,熏鲑鱼、鲨鱼烟、熏鸡等食物也含有大量苯比,多吃也易罹患肝癌、肠胃道癌症。医生表示,这类食物并非不能吃,而是不要常吃,顶多一个月吃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