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人民网》公开掐架 网民围观目瞪口呆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日前,中共两大喉舌《新华社》与《人民网》出现互相掐架现象。《新华社》称,期待当局降息是对“改革的不信任”;而《人民网》则称“降息不是改革的对立面”,两喉舌完全不同的互掐观点,令围观网民目瞪口呆。

进入8月以来,中国多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海内外金融机构、经济学家都开始染上了一丝悲观情绪,进而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能否达标产生了怀疑。

9月16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表题为《“强改革+巧调控”的评论称,过去几个月,几乎每个月度和季度的经济数据公布后,海内外总有这样的声音:认为中国经济再次来到“十字路口”,预测年终经济增长目标不达标;并称“期望政府采取降息等强刺激政策”是悲观论调。评论称,这种声音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是对“中国正在大力推进改革的不信任”。

9月17日,中共官媒《人民网》刊登一篇名为《降息不是改革的对立面》的评论与《新华社》针锋相对。文章说,目前,一些舆论将降息与改革对立起来是对改革缺乏信心的体现。

两喉舌互掐的观点,令围观网民目瞪口呆。陆媒《华尔街见闻》质疑“到底听谁的?”报导说,这厢政策是否真的宽松还未下定结论。那两大官媒的评论对峙已然让人昏了头脑。

有网民调侃说,自己的一位朋友由于长期坚持解读国家重在政策,终于得了精神病住进某精神病院了;也有网民表示;“体制有病,病入膏肓!”

还有网民表示,看来中央宣传思想阵地现在又混乱,前些天人民网和新华社在职工福利问题上就有不同论调。

中共官媒多次刊文互相攻击

随着中共高层内部分裂呈公开角逐趋势,中共官媒已多次刊文进行互相攻击。

早在去年大陆经济层面出现“钱荒”之际,陆媒互相之间就出现过掐架现象。去6月25日,中共社科院发布《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蓝皮书,报告中提到“百个热点事件超1/3出现谣言”等争议性结论。

当天《北京晚报》即在头版刊发“微博热点三分之一是谣言”文章报导此报告,而第二天26日又被《人民网》舆情分析室认为有扭曲原结论,误导民众。

去年8、9月份中共当局加大力度控制网路舆论,以打击“网路谣言”的名义收紧言论之际,众多党媒、官媒自说自话,互相攻击混乱一团。

《人民日报》8月29日的一篇文章称:“网路世界已在某种程度上绑架了现实社会,并逐渐成为整个社会情绪和舆论潮流产生裂变的核心。”

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报章《学习时报》9月2日刊文《防民之口,甚于防川》称:“无论是在什么时代,不要以为掌握了大权,就可以为所欲为,就能够把老百姓的嘴巴堵住;当然,这可能得逞于一时,但是,终归是要被老百姓赶下台的。”

中共喉舌新华社9月2日刊文《打击‘网路谣言’须防范执行跑偏》称,打击网路谣言的同时也要警惕一些地方在执行中滥用、跑偏。

《法制日报》亮出的说法是“对网路谣言须严打”;《光明日报》的文章称“打击网路谣言的主力军应是全体网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