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新进展?又抓一个下属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就在外界猜测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会不会在中共四中全会公布结果之际,日前传出周的又一个原下属被调查。观察发现,周永康案可能还在进一步发酵深挖。

9月21日晚,中纪委通报称,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秦玉海或受周永康牵连

BBC报导称,秦玉海是中共最近一段时间的反腐风暴中又一名中共省部级落马官员。

据报导,秦玉海早年的石油系统经历,以及后来转入政法系统,与周永康均有交集:在大庆石油部门任职时期,曾是周永康下属。

据公开资料称,秦玉海是早年曾历任中共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兼石油管理局团委书记、大庆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兼石油管理局团委书记、大庆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等职。

自1998年起,秦玉海调往河南工作。2003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长后,秦也于次年(2004年)转入中共公安系统,任中共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跻身副省级,同年7月30日被授予副总警监警衔。2012年9月,兼任河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

从对法轮功迫害的积极参与方面,也能看出秦玉海与主管法轮功问题的周永康关系密切。

2004年9月13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布的对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追查通告中提到,秦玉海多次公开讲话,打压、污蔑法轮功。

其任中共焦作市市长期间,在中共焦作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政协焦作市十届三次会议上讲话,在焦作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上讲话,在接受焦作日报记者采访时,在市教育转化基地,都攻击法轮功并要求做好法轮功学员的“转化”工作。

2004年的不完全统计显示,河南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多达30人。

秦玉海与李长春也有瓜葛

大陆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秦玉海的落马,在整个河南公安系统引起震动;标志着,发轫于“皇家一号”夜总会案的中共河南省公安系统集体贪腐案件进入更深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秦玉海2004年1月调任中共河南省公安厅厅长,掌管河南公安系统长达九年,直到2013年1月调任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报导,在李长春主政河南期间,1995年,中共河南三门峡市,就已有陕县检院官员姚灼及其家族精心构建的宾馆、浴场、酒店、KTV、夜总会、美体护肤等连锁经营的“色情帝国”,长期伤风败俗当地,让民众不堪其扰,直到李长春离任河南后,终于2005年10月轰然倒塌。

2013年11月,河南郑州有中原第一会所之称的夜总会“皇家一号”被突击整锅端,大批重装特警出动,用大巴拉走至少15车人,警力迅猛的查处场面宛如一场战役。

据悉,过去几年间,郑州民众强烈反映该会所卖淫嫖娼已久,郑州警方也视若无睹装聋作哑已久。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郑州采访发现,2013年11月,有“天上人间”之称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查处时,距离秦玉海离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职务尚不到一年。

报导称,截至目前,包括秦玉海在内,中共河南省公安系统已经有三名厅级以上官员先后落马。7月28日,中共河南警察学院原院长毛志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再往前推,4月25日,中共驻马店原市委书记刘国庆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三人的共同特点是,都曾在中共河南省公安厅任职多年。

9月1日,隶属于中共广东省出版集团的《时代周报》在报导中披露:“据最新消息,周案涉案金额尚在核定中,但公审所需材料已经开始准备。”秦玉海是否是其公审所需材料之一,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