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结束戒严 新增近百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西非国家塞拉利昂,为阻止疫情扩散,周日结束了三天全国戒严,但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可能会延长戒严。于此同时,一名长年在西非做医疗服务的西班牙牧师,确认感染埃博拉病毒后,已在周一凌晨返回马德里接受隔离治疗。

塞拉利昂实施三天全国戒严,街上除了警车与救护车空无一人。这是埃博拉病毒爆发以来,塞拉利昂所采取的最严厉的防治措施。

当局下令全国6百万人不要出门,以便让3万名医护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确认感染者,并教育人们如何预防。居民们周日在家中做礼拜祷告。

卫生部宣布,家访目标达到了75%,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可能会延长戒严。

实施戒严的紧急状态中心官员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发现92具尸体,另外有123名潜在感染者主动与当局联系,他们中有56人确诊感染了病毒,36人还在等待检验结果。

目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国家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造成超过5千3百人感染,其中2630人已经死亡,死亡率超过50%。

近日,西非出现了第2名染上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牧师。

69岁的维荷牧师(Brother Manuel Garcia Viejo)在西非实施医疗服务有数十年经验,在确认感染后,西班牙政府出动专机以及2名医师与3名护士,将他接回马德里接受隔离治疗。

为控制埃博拉疫情,联合国已拨款1亿7千5百万美元,并派出3千人部队进入疫区,协助建立战地医院并提供后勤运输支援。但就疫情发展情况来看,这些援助还远远不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