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港生罢课争普选 陆委会:密切关注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抗议中共封杀香港特首真普选,香港大专院校22日起罢课5天,且不排除无限期罢课。估计可打破前年反洗脑教育时的8千人记录。有师生更估计,最终参加人数可达万人,成为港史最大规模罢课行动。台湾政府及民间,也密切关注香港罢课行动。

香港25间大专院校学生发起罢课不罢学,下午万人聚集在中文大学发表宣言,向港府和中共提出四大诉求争取真普选。台湾陆委会及民间团体也都高度关注。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最近香港在因应2017年特首普选方案之后,在香港社会有一些表达意见的看法,我们已经请我们驻在香港的香港事务局的同仁,随时将最新的情况回报回来,我们会对整个情势的发展,保持密切的关注。”

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要告诉香港朋友,你们争取民主的努力是会获得世界各地人民的支持,包括台湾朋友的支持。那我们会积极的捍卫台湾自己的民主,那也声援香港朋友争取民主的行动。”

台湾清大学生会也串连各大学团体联署声援香港罢课,甚至将在校园开办街头民主讲堂,用行动声援香港。日前来台领唐奖汉学奖的史学泰斗余英时,提醒台湾警觉。

中研院院士余英时:“共产党本来对香港表现一些宽大,是给台湾人看的。香港现在面临很大的危机。你在投票的时候你是完全自由的,不过你投票的对象你不能自由选择。它不会让步的,共产党在政治上,如果有任何行动可以妨碍到它的一党专政,这件事的时候,它是跟你拚命的,命都不要都可以。”

余英时鼓励港台民主运动相互支持,太阳花学生代表陈为廷,频频在脸书上更新香港占中最新动态,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也透过新闻稿,呼吁港府和北京正视港人民意,“追求民主的梦想会被压制,但不会消失。”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陈辉尧、刘姿吟、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