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两情人或吉林受审 习近平王岐山两动作先行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在吉林进行调研,有港媒报导称,中共央视窝案将在吉林开审,海外分析认为届时周永康两名情人或将在吉林受审。在此之前,习近平亲信巴音朝鲁已升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岐山亲信蒋超良也从农业银行“空降”出任吉林省常委、副书记、代省长。

传孟建柱调研吉林为央视窝案开路

中共党媒9月19日的报导称,9月16~18日,孟建柱对吉林省司法体制改革十点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

据香港媒体9月20日消息,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关的一些案件即将开审,中共央视窝案已被定在吉林省审理。不知孟建柱到吉林调研是否于此有关。

海外媒体分析指出,周永康的情妇、央视主持人叶迎春和沈冰等或将在吉林受审。

传中共央视3女“共侍一夫”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其淫乱的私生活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有“百鸡王”称号的周永康淫乱的范围被指包括女主播、模特儿等约400名女性。

有大陆媒体引述权威消息证实,周永康的秘密情人,央视女主播叶迎春、央视前主播沈冰因涉案被调查。因二人曾是周妻贾晓烨的同事,从而引发公众对3人“共侍一夫”的揣测。

叶迎春自1996年起担任央视《军事报导》主持人。早在周永康大案公布之前,有媒体曾披露过周与叶迎春的不堪情史。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暗中调查周永康所涉及的一系列案件后,一直派调查人员跟踪他。2013年11月29日,周永康被带走调查前两天,被发现与叶迎春在北京百盛商场地下停车场“车震”。

现年38岁的沈冰,于2001年进入央视,曾主持《对话》、《经济半小时》、《新闻会客厅》等节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央视消失。2012年7月,她以中共中央政法委资讯中心副主任身份现身北京海淀法院,成为一名副厅级官员。

据欧美同学会官方网站2012年1月公布的一份简历显示,沈冰自2009年2月起,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资讯中心副主任。当时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

据大陆多家网络媒体8月20日的消息称,沈冰个人生活一直十分隐秘。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她曾因结婚生女而休假一段时间。而对于沈冰的丈夫是何人,媒体至今仍是一头雾水。

习近平王岐山亲信已“接管”吉林

8月31日,吉林省委召开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在会上宣布,吉林省长巴音朝鲁接任吉林省委书记;“吉林帮”重要成员王儒林不再担任吉林省委书记,另有任用。随后,王儒林被调往“官场地震”不断的山西省。

现年59岁的巴音朝鲁,于1993年至2001年在共青团中央任职8年,2001年调任浙江。据熟知浙江政坛的消息人士指出,巴音朝鲁虽有“团派”色彩,但在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巴音朝鲁作为习的下属,担任浙江省委常委和宁波市委书记,获得习的信任。

同在8月31日,中共官方宣布,将由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出任吉林省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吉林省省长候选人。

57岁的蒋超良是湖南汨罗人。1981年,蒋超良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在农业银行总行计划部从普通员工做起,一路做到国际业务部总经理。1993年,戴相龙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对蒋超良十分赏识,并将其提拔至银行司副司长位置。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地处全球化经济最前沿的第一经济大省广东面临着巨大的金融风险冲击,蒋超良被火速派往人民银行深圳和广州分行,协助时任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的王岐山,处置问题金融机构风险。3年后,金融风暴过去,蒋超良返回北京,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