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上万学生罢课争普选 向中共说不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讯】由香港学联发起的大专生罢课一周,抗议中共人大封杀港人真普选,星期一在中大百万大道举行,创下历史有一万三千人参加。学联强调今次创记录的罢课人数正是给中共及特区政府一个警示,相信会推动更多市民关心民主运动,齐向中共政权说不。

口号:香港我主场、抗命不认命、香港我主场、人大不代表我、抗命反筛选。

由学联发起的大专生罢课头一天,来自25间大专院校的学生、旧生及市民,坐满中文大学百万大道。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集会上宣读罢课宣言。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罢课,就是施压反击的第一步﹔罢课,就是重新凝聚群众的启点﹔罢课,就是推动港人反思自身命运的开始﹔罢课,就是年青一代对上一代人群起抗争的呼唤,我们绝不认命,只因为我们誓要重夺未来,自主命运!”

历时三小时的集会,包括不同学系的大专生、中学生、家长及大学讲师分享体会。许多参与罢课的学生不满中共人大封杀民主普选。

港大工程系杜小姐:“现在可以很清楚的证明当年的所谓“五十年不变”,正在以温水煮蛙的方式改头换面。”

港大工程硕士 Kenny:“我认为中共是一个不合法的杀人政权,所以我认为它并没有认受性去管治中国,何况香港。所以我希望香港可以继续由香港人话事。”

集会结束前,学联宣布有一万三千出席大专罢课启动集会,创下历史记录。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对中共政权,对中央政府或特区政府是一个很强的警示,这一万三千人将是这社会推动民主,一股很大的力量。”

集会后,学联在现场附近举行三场“公民讲课”,实现“罢课不罢学”,周二开始罢课将移师金钟添马公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