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争取真普选 欧洲政要支持声援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讯】香港日益高涨的民主抗议活动,也引发欧盟的关注。资深欧洲议员对本台表示,希望香港能实现更大的民主和自由。来看驻欧盟记者李迪娅的报导。

整个世界都在关注香港人民日益升级的为了争取真普选的抗议,欧洲政要表达了他们对香港争取民主自由选举的支持。

在布鲁塞尔,欧洲的政要们在密切关注着香港事态的发展,香港民众近日来要求真普选的活动,尤其是大学生们的抗议。

欧洲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亨利马乐斯:“我一直与所有争取民主权利的人们站在一起,尤其是年轻人和学生们,因为他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都还记得(当年)天安门广场的活动。”

他对中共限制曾是英国殖民地的香港的民主表示担忧。

“如果一个地区的人民原有的民主被剥夺的话,首先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也是很危险的。”

查理斯•唐纳克先生是来自英国的资深欧洲议会议员,对于前英国殖民地的香港的未来,他身感有责任。近日他在欧洲议会提议讨论香港目前的局势。

英籍欧洲议会资深议员查理斯•唐纳克:“我认为北京政府应该尊重香港人民的愿望,享有在一定主权范围内的自主权,尤其是选举他们特首的权利。”

他支持香港的示威活动,并希望能够和平解决选举的问题。他不希望看到像天安门屠杀一样的事件在香港发生 。

英籍欧洲议会资深议员查理斯•唐纳克:“中共好像并不尊重人民的力量,他们在政治局上层来决定一切,然后到下面。我真心尊重人民的力量,我认为香港将会向往更多的自由和民主。”

他相信掌权者应该倾听人民的声音,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其他地方。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