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同心赛龙舟 125队旧金山竞渡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讯】9月20日、21日,第十九届旧金山国际龙舟节在金银岛热闹开幕。吸引了全球各地125只龙舟俱乐部,参加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组别的比赛。一起随旧金山记者到现场看一下。

整齐有力的划水,伴着鼓点的节奏,龙舟箭的一般的冲向终点。

这项被称作“终极团队竞技”的体育项目,吸引了全球各地125只龙舟队伍,在旧金山金银岛水域一比高下。

来自洛杉矶长滩的Aero龙舟队今年已经是第十次参赛了,队员孙溥德表示他们这次来了70多人,队员从事各行各业。

洛杉矶长滩Aero龙舟队队员孙溥德:“最年轻的可能是16岁,最老的好像是我,58岁。”

孙溥德说他们这次的表现比以往都要好。

洛杉矶长滩Aero龙舟队队员孙溥德:“目标是进入那个最高的赛区。我们就进去了。我们还有一个比赛。”

旧金山本地的顺风龙龙舟队主要由年轻人组成。队员Erica Ong是名大学在校生,她说平时他们一周要训练两次。

旧金山顺风龙龙舟队队员Erica Ong:“这是项非常有趣、有益的运动。好的方面比如说团队合作,健身等等。真的很好。”

来美国近40年的李发泉和太太一起来为外孙加油。

旧金山国际龙舟节观众李发泉:“天气、气氛(非常好),非常的高兴。非常非常享受这种气氛。”

旧金山国际龙舟节观众李珊珊:“我们没想到今天还有带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活动,所以很高兴,是龙舟比赛嘛,在国外还能够看到,非常兴奋。”

9月20日、21日两天的比赛吸引了4至5万名观众到金银岛观战。比赛期间还有各种歌舞表演节目。

始于中国华南地区的龙舟竞渡活动,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水上运动,其中旧金山的龙舟赛是北美最大的龙舟竞赛之一。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