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来袭 广东省三天新增1千多病例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9月22日零时,广东省全域统计有6089例登革热病症,比19日的统计数字多出1289例。短短3天,登革热患者便猛增1千多例,广州此次的登革热疫情可说是来势凶猛。

据陆媒介绍,9月19日零时,广东全省报告的登革热病例数为4800例,而22日零时的数字则迅速增加到6089,3天内增加了1289例。其中,广州市包括2名因登革热死亡的患者共有5190例,该市疫情已在12个区出现。此外,佛山、中山、江门等市也是疫情高风险地区。

广东省疾控中心表示,登革热有区域性扩散的风险,随着病例的增加,出现重症和死亡的病例风险也将增大。

登革热是通过携带有登革热病毒的蚊子叮咬人群而引发的一种传染病。主要传播的蚊子种类为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中国民间流传着一句话,“秋后蚊子猛如虎,秋天蚊子嘴开花”。秋天因室外转凉,蚊子飞进相对温暖的室内,且该季节也是蚊子繁殖的时期,母蚊最后一次吸血产卵,因此攻击性更强,毒性更猛。

登革热的潜伏期为3~15天,轻者表现类似于流行性感冒,典型的发病特征为发高热、头痛、腰痛、骨关节痛,在病程3~6天时会出现皮疹、出血、淋巴肿大等。重病者会出现中枢性呼吸衰竭和消化道大出血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