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将出新法 加强巴士安全系数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上周日,在特拉华州高速路发生的旅游巴士翻车,造成2人死亡、48人受伤。因为遇难者中有纽约华裔,巴士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华人社区的关注。而美国交通部将出台新法案,防范此类恶性事故的发生。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事故现场,50人座的旅游巴士侧躺在草地上,可以想像乘客在巴士翻滚中,遭受怎样的惊恐与伤害。来自纽约的华裔女子陈华怡(Huay Chen)先是被摔出车外,后又被翻滚过来的巴士压在车下,当场身亡。

根据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数据统计,在2000年到2009年,像这样的巴士翻车事故,有32起,造成114人死亡。而翻车事故比其他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概率高出一倍。

早在2012年,联邦就有法律规定,旅游巴士每个座位都要有安全带。为了减轻巴士翻车时造成的伤害,管理局计划出新法,对出厂巴士要进行翻滚测试。其中包括座椅周围要有足够空间,座椅、行李架、窗框在测试中不能脱落。紧急出口在翻车后,能正常打开。

有28年经验的意外伤害律师莱特认为,这项新法如果顺利通过,陈女士的悲剧可能就会得到避免。而在这起事故中,旅游巴士公司百分百要负责赔偿所有乘客的损失。

“毫无疑问,AM USA巴士公司要赔偿所有损失,不管是受伤的、还是伤亡的乘客。因为在这起事故中,仅涉及一个车辆,明显就是开出车道,发生翻滚,造成重大伤亡,显然他们要对这起事故负责。”

而天马旅行社在这起事故中,不负直接责任,还需警方的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

据特拉华州警方最新消息,已经排除肇事司机有饮酒或吸毒迹象。莱特律师认为,这起事故可以轻易排除气候影响,但司机有可能是疲劳驾驶,或对路况不熟,造成转弯时速度没有掌控好。还需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目前,警方对司机尚未进行任何起诉。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