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儒林被“逼上吕梁”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长篇报导中共新上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首站到吕梁调研的情况和讲话。王儒林亲临吕梁最基层发现许多问题,讲话中口口不离习近平。外界认为,作为吉林帮重要成员,王儒林或许有不得已的苦衷。

中共《人民网》9月23日报导,9月16日至19日,王儒林深入中共吕梁市五个县区进行调研

王儒林说,自己到山西工作后,把调查研究的第一站选在吕梁,有四个原因:第一,吕梁是中共老区;第二,吕梁是中共地方官员腐败问题重灾区;第三,吕梁是清代“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的故乡;第四,吕梁是中共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矛盾突出的地区。

但讽刺的是,王儒林的调研中发现,曾经为中共争夺政权付出巨大代价的吕梁地区百姓仍旧生活极为艰苦;曾出过“天下第一廉吏”的于成龙故乡,不但中共贪官成群,而且还把于成龙的墓地毁坏。

报导称,蔡家崖村群众反映,231户700多口人,20多年前,由于煤矿开采等原因,水受到严重污染,直到现在村民吃的还是被严重污染的水。

有一个村民,家中6口人,一个女儿出嫁,现在5口人住在20多平米的窑洞,儿子女儿都已经长大成年,还挤在一个炕上;他家邻居娘家院子里的仓房倒了,他们想重建,结果中共官员不让,至今还是一堆乱石,杂草丛生。

三年前,因为修建中共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有一户村民家屋顶上的土被铲掉了,但是硬化防水没做好,屋顶一直漏水,中共村官给修了一次,没有修好,说以后漏不漏就不管了。

据悉,吕梁当地百姓当年为中共夺权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统计称,吕梁参军人数,合计有7.2万人;死亡3.4万人,负伤3.2万人;当年中共晋绥边区支援中共中央的经费占到中共边区财政的50%-60%,1946-1948年支援中共中央财政的经费占到了73.7%。

报导还说,“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的墓地两次被严重破坏,现在仍然一片荒芜,于成龙的后代强烈要求进行修复。

官员成批落马 企业形势严峻

据悉,中共十八大以来,山西有7名中共省级领导官员被查,其中有3人曾在吕梁工作,包括山西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山西原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山西原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中共吕梁市级官员也有3人被查,包括原市长丁雪峰、原副市长张中生和中共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
  
王儒林讲话中不无苦衷,目前当地被调查的企业主达到十多名,包括中共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袁玉珠和中共山西联盛集团董事局主席邢利斌。由于企业法人出了问题,有人担心企业面临停产,职工下岗,甚至关闭、破产的危险。

据悉,中钢1万多企业职工,连家属总共4万多人口,占所在的中阳县全县人口的1/4还多,包括县城居民的供热等等,都是依托中钢。

王儒林虽然呼吁,吕梁市,特别是中阳县要积极支持和帮助这样的企业克服困难,但却没有给出具体方案。

王儒林到山西 被逼上吕梁?

此前,外界分析,王儒林被调任山西,习近平王岐山另有用意。

目前,山西已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打虎最多的省份,王儒林突然被卸任吉林省省委书记、空降到如同“火山口”的山西。

据海外媒体披露,山西腐败官场大地震,已经直接牵连到江派大员曾庆红身上,与曾庆红儿子有关的山东鲁能千万国有资产流失案,就是通过山西某煤矿运作实现的。

这家煤矿是否在吕梁,倘不得而知,但王儒林能不能把这个煤矿找出来,却关乎其未来仕途。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这可能是王儒林首选吕梁调研的原因。从这个角度讲,王儒林此次虽然高调调研,长篇讲话,实质的问题可能并未触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