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报复?新京报前首席评论员曹保印被抓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9月24日,曾任北京《新京报》首席评论员、传媒研究院总监,并兼任多家媒体特约观察员、评论员的北京传媒人曹保印在南京被警方带走,至今未知所犯何事。因此前曹保印曾代表学生家长,就有关部门中断新教育进行抗争,外界猜测可能是遭报复被抓。

24日,曹保印在江苏南京被公安带走,随后北京丰台公安到其家中进行搜查,带走电脑等私人物品。曹妻子上官女士透露,当天曹保印从南京打来电话称被公安带走了。之后,北京丰台公安上门搜查,留下一张扣押清单。

北京公安局丰台分局抄家警察留下的扣押清单来看,警方抄家后拿走了2本《中国六四真相》,一台笔记本电脑,及26张光碟。

但警方没有告知曹因什么原因被带走,身在何处。无奈下上官女士向周泽律师求助,而律师得等到警方通知家属后,才能介入了解。

周泽律师介绍,拘留或逮捕通知书目前都还没有。法律规定,拘留后,除有碍侦查或者无法通知的情形以外,应当把拘留的原因和羁押的处所,在24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目前公安机关还没有通知家属,究竟曹是因什么被带走,得警方通知家属后,律师再向警方了解。

曹保印朋友圈的人披露说,刚看了一下微信朋友圈,保印最后一条微信发布时间是9月22日17:05。不少人都怀疑他被因言获罪。

据报,曹曾代表学生家长,就有关部门中断新教育进行抗争。外界猜测可能是遭报复被抓。

去年陆媒曝光“马三家劳教所”人间地狱黑幕后,曹保印曾专门录制了一段脱口秀的节目,当时他称从陆媒的报导中获悉马三家的部分黑幕后,震惊不已,自己在颤抖和极度悲愤中录完《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成人间地狱》节目,原本5分钟节目,却严重超时变成20多分钟。录完后他放声大哭,并形容那里比地狱还要恐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