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高中考试改革 重创亚裔 华社反对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讯】今天下午,纽约州40选区州众议员候选人任柏年(Phil Gim),在法拉盛召开记者会,再次强调,如果改革现在特殊高中入学考试的政策,将对亚裔家庭非常不公。

史蒂文森高中、布朗克斯科技高中、布鲁克林技术高中等几所纽约的特殊高中,被认为是尖端人才发育地,是进入名牌大学的入场券。目前入学的标准是“一考定终身”,由于华人家长重视培养子女教育的传统,所以很多华人子弟通过努力学习,都得以考入特殊高中就读。

由于特殊高中非裔和拉丁裔的学生人数近年来持续下降,反对“一考定终身”的声音越来越多。包括刚在竞选中落败的刘醇逸和州众议员金兑锡等都支持改革,引起华人家长的大不满。

任柏年:“对亚裔、华裔影响都很大啦!总共只有这么多个位置,政府说要让另外一些进来读,那么必然就会被挤掉一些人啦,是谁呢?因为特殊高中的学生大部分都是亚裔的学生,被挤掉的一定会是亚裔的学生。皇后区这边,很多亚裔学生读特殊高中的,高达36%。”

家长陈先生:“华人比较注重教育,每个家长都重视,都希望儿女成材,不管怎么辛苦工作,都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都要供他们,比如补习,等等,结果进好高中的几率降低,这就不公平嘛。”

家长夕阳女士:“这是值得市民思考的东西,我觉得那些政客都是利用学生,作为政治的工具,达到他们拉选票的目的。”

也有民众建议,皇后区这边应该建设特殊高中。

华人福利中心高嘉懿:“皇后区这边有了特殊高中的话,我们的孩子们就可以每天来回少花3个小时的车程在路上,用来休息啊、学习啊,从而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绩。”

多位特殊高中毕业的校友也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批评改革政策,希望教育局审慎考虑。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