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案五项指控 都是儿子坑爹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涉嫌巨额受贿,9月24日在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公审,并透露出诸多细节,五项指控贪贿所得全部给了儿子。

贪贿所得全给了儿子

9月24日,江泽民的“财务管家”刘铁男案开庭审理。刘铁男被指控单独或与其子刘德成共受贿3500多万。起诉书共分为五部分对刘铁男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进行指控,其中可以看出刘铁男之子刘德成扮演的重要角色。

2005年,刘铁男帮南山集团解决3万吨氧化铝购销合同。2006年,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将这批氧化铝购销差价中的750万元人民币汇入刘德成控制的公司账户。

2005年,刘铁男帮助张爱彬在北京成立新的汽车销售店。新公司成立后,张爱彬将新公司股份的30%送给刘德成,之后又用1000万元人民币回购了这些股份。

刘铁男回顾说,儿子刘德成在加拿大时期,自己就曾安排宁波中金石化董事长孙永根照顾他;刘德成回国之后,刘铁男通过关系,为其找到了一份香港地区的工作。

事后,刘德成抱怨说,工作中经常吃盒饭,环境很差,待遇也不高。后刘铁男找到广汽集团的领导,为儿子安排工作。对方随即专门在北京为刘德成设立了一个职位,不过刘德成并没有实际上岗,但在5年多的时间里,共领取薪金120余万元。

2006年至2011年期间,刘铁男为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PT A项目通过审批并获准开展前期工作提供帮助,并收受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提供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649万余元。
 
此外,起诉书指控,2002年,刘铁男为南山集团新型铝合金项目通过国家计委备案提供了帮助,并两次收受宋作文给予的人民币共计4万元;2005年,刘铁男为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PX项目通过发展改革委工业司核准提供了帮助。随后,中金石化董事长孙永根出资人民币33万余元为刘德成购买尼桑牌天籁轿车一辆。

历数刘德成的“坑爹”往事,刘铁男对大部分事实还是知情的。

去年《21世纪经济报导》报导引述中共国家发改委的内部通报称,刘铁男除了受贿一千多万元,其本人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及收受礼品,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

有大陆媒体曝光其拥有25个银行账户,存款1900万澳元,仅存款各种有价证券就折合人民币2.4亿元左右。还有超过9公斤的金条和25颗钻石,总值超过8.7亿元人民币。另多地包养8名情妇。

据海外独立媒体《大纪元》报导,刘铁男是江泽民的马仔,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大量黑金,他被称为江家帮的〝财务管家〞(能源管家)。刘铁男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