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家长北京维权 数十人被抓(组图)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连续几天来,来自中国各地的40多位疫苗受害家长和受害儿童,到北京卫生部请愿,遭到北京警方的驱赶,24日下午,23人因维权被抓捕,截止25日晚间,只有一个被释放。

9月25日晚,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疫苗受害家长余同安告诉《新唐人》,24日下午,40多名疫苗受害家长和受害儿童在卫计委门前拉横幅维权,23人被抓捕。

正在北京维权的湖南疫苗受害家长杨帆说,24日下午,他因孩子生病去了医院免于被抓捕。

不愿透露名字的疫苗受害家长高先生说,24日下午3点左右,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长在卫生部门前请愿,希望卫生部信访处给予接待反映问题,可是卫生部不作为,拒不接待疫苗受害家长。

疫苗受害家长高先生:“当时辽宁一个家长带着疫苗受害孩子,孩子突然出现抽搐,喷射,病情十分严重和危急,家长向卫生部呼喊求救,可卫生部仍视而不见,几名情绪激愤家长,用力摇卫生部的电动铁栏,本已老化的铁栏被摇烂了……”

高先生说,一位抱着患儿的疫苗受害家长就往卫生部冲,别的家长也愤怒地跟着一块冲,结果北京展览路派出所警察将疫苗受害家长全部带走了,后来他们被分开关押其它派出所。

截止25日晚,只有他一个人被放出来了。他说自己第一次去北京上访,别的疫苗家长都去了多次,警方按去北京维权的次数来定罪,有些多次去北京想要马上出来有点玄。

24日下午,贵州疫苗受害家长吴焱给《新唐人》发来多张现场图片,还发一段他们现场的录音:录音中,他们全体疫苗受害家长高呼:“疫苗致残,疫害杀人,还我公道等”,3点38分,她说警察抓人了,后来再没任何音信,目前她的家人也联系不到她。

广东省疫苗受害家长余同安说,吴焱目前被关押在北京东城区拘留所。

吴焱的女儿,因2011年接种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导致下肢瘫痪,当地政府以贵州省对疫苗受害儿童的补偿办法尚未出台,无文件可执行为由,拒绝补偿和救助。

余同安:“这3年多来,吴焱因在贵州省以及遵义市信访未果,2014年9月22日到国家卫生部反映问题,卫生部信访处未予接待,24日下午,北京警方以‘影响治安’为名将吴焱治安拘留在北京市东城区拘留所。”

余同安说,吴焱为了给孩子维权抛家舍子,远赴北京如实反映疫苗问题,实属不易,他呼吁社会各界仁人志士关注疫苗受害家长,并要求北京警方释放被抓捕的20多名疫苗受害维权家长。

疫苗受害家长22、23日维权

9月23日下午,在抗议现场的河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董小新说,北京下着雨,但仍有20多名来自山西、甘肃、河南及河北、山东、广西等地的疫苗家长,在卫生部的马路对面拉横幅抗议,并高喊“疫苗做假、疫苗伤害、疫苗致残、疫害杀人,还我公道等”,引来大批民众围观。

董小新:“我们第一天上午(22日)到了北京卫生部门前拉横幅抗议,下午就遭到卫生部保安的强行驱赶,说我们堵门了,违犯国家机关秩序了,到最后我们就到马路对面高喊口号,卫计委的人就叫我们去登记,登记也没人给解决,登记有啥用啊?”

董小新说,23日北京下雨,下午他们又去了卫生部,在那呆了半小时,也是拉横幅喊口号,希望有人能真正帮他们解决问题,但没人回应。接着他们又去了中纪委,中纪委的人说不归他们管,叫他们去信访办,天一直下着雨,他们就各自回到了旅馆。

董小新是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青龙镇疫苗受害家长。她的女儿殷家悦于2011年10月5日接种脊髓灰质炎糖丸后,11月4日全身瘫软无力,治疗两年后现在仍然不能独立站立,医院诊断结果,与口服脊髓糖丸疫苗相关。

余同安10年来持续在当地,以及到北京维权,9月21日,他在广州火车站准备到北京时被截访,目前被软禁家中。

余同安说:“数年前,国内多地就已经出现了大量的问题疫苗,上千万名儿童曾经接种问题疫苗,其中有许多儿童因注射问题疫苗后致死致残。近几年来,问题疫苗不断出现,受害者也不断增多,这些受害儿童的家长像他们一样四处维权,却饱受有关部门的打压。”

余同安说,他因维权多次被软禁关押,直到目前问题仍没得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