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少杯音乐大赛 高雄场小提琴13位入围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5日讯】以弘扬正统古典音乐为宗旨的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小提琴独奏组21日在高雄师范大学登场,将近30位青少年参赛,评选结果有13位选手晋级决赛;大赛评审陈钰雯说,大部分选手表现稳健,整体演奏技巧超乎预期。

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小提琴比赛,高雄场吸引将近30位参赛选手,一展琴艺。

参赛者 薛晰嘉:“柴尔达斯舞曲,这一首很好听,我也很喜欢这一首曲子,用感情去表现它。”

参赛者 庄钧淇:“就是专心的比赛,然后不要想别的,跟其他的人比赛可以学习别人的优点。”

轻柔悦耳,带着淡淡哀愁的孟德尔颂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也是参赛者挑选的曲目之一。

参赛者 李婕语:“孟德尔颂e小调第一乐章,它很好听,就很像在森林里面拉琴。”

参赛者 夏榕:“就想说自己是最棒的,然后站上去就是把自己的表现诠释给大家。”

参赛者 吕宥葳:“很符合我的风格,演奏起来很轻松,很好的收获就是得到很多观摩的机会。”

参赛者家长 洪倩雯:“决赛有指定曲,又指定古典乐派来看,这是比较专业的比赛。”

评审小提琴家 陈钰雯:“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表现的满稳健,然后整体音乐的水准还有技术上面的控制,也都比我预期中还来得更高一点。”

儿少杯音乐大赛全国决赛,将在10月18日新北市功学社音乐厅举行,全台晋级选手将齐聚一堂切磋琴艺,争取最高荣誉。

新唐人亚太电视许美惠、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