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吐苦水 换位思考求理解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讯】本台这两天报导了,纽约市议会通过的租户保护法案,要重罚驱赶租户的房东。很多华人房东打来热线跟记者诉苦,来看报导。

陈大姐住在中国城,是远近闻名的好房东。她心平气和的讲述了当房东的苦衷。

房东陈大姐:“厕所、水龙头或者房子漏等等,他们小事不作声,他也不告诉你,等到真的不行了,他告诉你,那个时候就比较麻烦。”

房子出问题,都要找装修师傅帮忙修理。可是好多装修师傅为了赚钱,不彻底维修。

房东陈大姐:“ 一直问你拿钱,拿好多又不好好修,就是糊弄一下,给一些东西包一包,没多久他又来了。”

地税、保险和各种费用上涨让房东们不得不考虑提高租金。

房东陈大姐:“税费啊、电费啊、煤气啊什么都往上涨。 房东来讲,收那点房钱,又要修房子,又要给各种各样的钱就很不容易。”

陈大姐迟迟没有提高租金,因为租户搬走之后也比较麻烦。

房东陈大姐:“要是他搬走,你还得要粉刷,还得要整理那房子,还得要出租,又很烦。”

美东联成公所每个月都有房东房客纠纷投诉,顾问赵文笙认为,法律上保护房客是理所应当。但是有些小房东做十几年工,买个房子,为了还房贷而出租房子赚点钱,很不容易。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他来的时候什么都答应你,什么都好,但是很多交一个月就不交租了。 你可以去找一个律师赶他走,但是律师费几千,他可以拖你怎么样怎么样,你损失多少啊,就是把他们害得很惨,很多真的比那个房客还要穷的。”

赵文笙建议房东在找租客的时候最好找认识人,了解对方人品,知道对方在哪里工作。

新唐人记者孙颖 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