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锁 盗版猖獗 Adobe黯然撤离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讯】由于在中国的经营步步惊心,全球著名多媒体软体公司Adobe将撤销并关闭在中国的研发分公司,约400名员工从10月底开始将陆续被遣散,在中国将只保留销售部门,研发分公司将在12月底停止营运。

路透社报导称,Adobe撤离中国的主要原因是中共最近反西方企业的力度加大;以及中国盗版猖獗,销售业绩差也被认为是Adobe败走中国的原因。

一周前,Adobe公布了差强人意的2014年第三季财报,营收10.1亿美元,同比微增1%,未达预期,净利润为4,4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00万美元大幅下滑46%。此外,Adobe过去三个月在亚洲的销售下跌25%,仅有1.48亿美元, 是过去5年中的最差。

路透社报导称,Adobe关闭中国研发部门是受到中国猖獗的盗版软体影响,加上中共自去年以来进一步加强资安,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受到的监督越来越严;同时中共也以《反垄断法》启动对在中国的众多外国公司的调查。由于美国科技公司面对着日益充满敌意的中共政府,Adobe将关闭在中国的研发中心。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