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钱路多 美改变策略先断金脉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讯】美国智库“兰德公司”曾指出,资金与恐怖活动有直接关系,而现在,臭名昭著的伊斯兰国,则被称为史上最富有的恐怖组织,那么,他们的钱从哪儿来?美军又要如何断绝它的钱路?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9月24号,美军联同沙特和阿联酋,对ISIL恐怖组织发动了13次空袭,其中12次是针对叙利亚境内ISIL恐怖组织所控制的炼油厂,多座炼油厂被摧毁。

原来,石油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重要经济来源,根据美联社的数据,他们每天可生产约75,000桶石油,每桶售价25到60美元不等,要比正常的每桶100美元低很多。依靠出售石油,ISIL每天可赚到超过200万美元。

8月26号,彭博社发表了一篇名为《伊斯兰国好比有油田的塔利班》的文章,文中指出,ISIL统治人口之多,自筹资金规模之大,好比拥有油田的塔利班。除了石油,他们还有抢劫、绑架勒索、走私、税收等资金来源方式。

仅勒索的赎金,就为ISIL在近几年带进约1千万美元的收入。

而其来自外国捐款的资金则相对较少,主要来自阿拉伯海湾国家支持ISIL的私人捐赠。以上种种资金来源,使ISIL成为史上最富有的恐怖组织。

许多美国的情报分析员认为,ISIL拥有20亿美元的家底。没有这个家底,和持续的自筹资金,ISIL就难以维持其高额的统治和战争成本。

也正因为ISIL不主要依赖外国捐款,而是靠自筹资金的独特性,让美国难以用外交、制裁等方式阻断其资金来源,而是要转变方式,在空袭打击其军队和武器装备的同时,还要用打击ISIL的石油分销网路、追踪石油储备和资金储存位置等方式,来断绝ISIL的资金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