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白恩培案 广电高官脱岗数日 江毅拟任董事

【新唐人2014年9月27日讯】广东电网总经理江毅拟出任公司董事长。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建华则脱离岗位已有数日,近日,有消息称,其被有关部门带走。外界猜测,廖建华可能涉及白恩培案。

据大陆媒体27日报导,廖建华脱岗多日的原因,有知情人士透露,廖建华数天前就被有关部门带走,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目前还不得而知,有关部门也未能证明。

报导称,广东电网总经理江毅拟将出任公司董事长,空缺的总经理将由广东电网公司董事张文峰接任。

廖建华疑涉白恩培

据报导,廖建华曾任云南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的秘书。白恩培曾于1997年4月至2001年10月一直在青海工作。而作为青海西宁人的廖建华曾在2001年以西宁市副市长的身份出现在媒体上。但报导表示,尚不清楚白恩培与廖建华在此时形成首长与秘书的关系。

2001年10月后,白恩培调任云南省委书记,并在这一职务上工作到2011年8月。而廖建华则于2006年前后担任云南电网副总经理。报导称,同期作为副总经理的还有白恩培第二人妻子张慧清。

2014年8月,中共中纪委对白恩培进行立案调查,落马时其担任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因此,凭借上述关系,外界猜测廖建华的脱岗可能涉及到白恩培案。

白恩培淫乱丑闻曝光

今年3月9日,云南昆明血案之后,副省长沈培平被中共纪委调查。当时有消息称,沈培平的靠山是白恩培,而白恩培则是周永康的心腹。

之前,网路上有关白培恩的丑闻不断,白恩培主政云南的10年间,其妻子儿女一夜暴富是有目共睹。他不仅在政治上玩弄权术,经济上慷国家之慨,中饱私囊,大肆贪污受贿,收钱卖官,生活极其腐化堕落,品行上极为不端,而且一直为争当“国家领导人”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网路消息还称,白恩培夫妻2人,生活极其腐败堕落,各玩各互不干涉。白恩培生活腐败堕落,在云南乃至全国都是公开的秘密情史。其早在内蒙古主政其间,就与现任妻子张慧清秘密姘居。

白恩培包养小三在内蒙古,导致其家庭经常爆发内部战争,甚至传出其大儿子将家私全部砸光的丑闻。他上任云南之后,更是明目张胆与张同居,以至于前妻当时向中纪委告发了他的重婚罪。

另外,有知情人透露,其妻张慧清在省里和某某、某某偷情开房诸如此类花边新闻,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传遍坊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