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局被令 返还教师罢工省下经费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讯】加拿大卑诗省公校中小学罢工期间省下了不少教育经费。其中有用于支付新教师合约的,有的用于支付给家长每天40元日托补贴。现在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局返还省下的经费。

这个星期教师罢工终于结束,学生、家长以及老师们,都松了口气。不过对于学校局来说,又增加了新烦恼,“非常失望”。

据报导,省教育厅的一份文件命令所有学校局退还9月教师罢工期间,节省的所有经费。像是教师工资,设施以及水电费用开销等。虽然没有具体退还费用的数额,但素里学校局就担心这会导致部分服务的取消。

素里市教育局Baljinder Narang:“不得不算一下可能产生多少额外费用。以及会欠下多少收入。很难计算。”

6月罢工期间,省府允许学校局保留20%节省下的经费。后来,九月罢工开始,省府向12岁以下家长提供每人每天40元的日托津贴。最终省府需要支付1.56亿。温哥华学校局听到这一消息非常惊讶。

温哥华学校局Patti Bacchus:“夏季学期经费没了,校舍租赁金也用完了,上周五,不管教师是不是被安排上学,都要支付高额费用。”

教育厅长就表示,这是计划中的事。

卑诗教育厅长法斯本德:“我们说的很清楚了,所有这些节省下的钱会支付给家长40块津贴。”

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