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抗争升级 香港宣布提前占领中环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因为拒绝和学生对话,促发学生罢课抗争行动升级,星期六晚上,约六万市民到政府总部集会,声援被警方清场带走的学生。星期天凌晨1点40分,占领中环行动并宣布提前启动占中,要求人大撤回封杀真普选的决定,梁振英重启政改,否则占中运动将升级。

在警方清场行动之后,大批市民无惧防暴警察和胡椒喷雾,到政府总部一带支援学生。

入夜后,前往政府总部的市民越来越多,大批市民身穿雨衣、戴上口罩等,无惧防暴警察打压,支援数十名早上被捕的学生。

凌晨1点40分,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突然宣布一个出乎意料的决定。

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占领中环正式启动。占领中环正式启动。占领中环正式启动。”

他说,占领中环的起点以占领政府总部开始,他提出两项诉求。

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第一,撤回决定,要人大常委撤回不民主,不公义的落闸决定撤回。第二个诉求,重启政改。”

戴耀廷表示,目睹这么多市民站出来,所以决定提前占中,又批评特首梁振英没有诚意。

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令人彻底失望,在学生多次要求能够有对话,他都拒绝和学生见面,完全显示他没有诚意去认真聆听香港市民,包括学生的诉求。”

现场市民高呼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岭南大学学生关先生:“要求梁振英下台。因为梁振英不是我们700万人选出来的,不能代表我们普罗大众。”

多个政党也宣布参与占中,大批市民继续留守政府总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