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民组合成立 力挺香港公民抗命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讯】台湾公民组合拟在九合一选举后成立政党,2016年进军国会。今天(28日)早上,举办成立记者会,延续318精神,宣告成立宗旨,同时声援港人的公民抗命行动。

公民组合宣告成立,规划筹组第三势力新政党,推派人选抢攻2016年立委席次。诉求公民参与,延续318学运精神,改造非蓝即绿的政治生态。

台大社会系教授范云:“今年春天的318运动,让我们看到了公民的力量,我们也目睹了在这么强大的公民力量之后,国会跟既有政党的迟缓跟蹒跚,那在这之后我们更确定这件事情,面对台湾的未来,打造一个新的政治时代,告别旧的思维,如果我们现在不做,未来就太迟。”

香港民众如火如荼反抗中共压迫,公民组合声援香港,主张港台共同抵抗中共极权,让台湾不要成为下一个香港。

台大社会系教授范云:“中国因素的严峻,我想这几天香港的情势也让大家非常的感同身受,也让我们明了我们对台湾的这个民主体制的深化改造的刻不容缓。”

宣告公民行动不再只有上街头,会中宣读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贺词,至于幕后推手之一的黄国昌,并没有出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