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释放催泪弹 占中现场混乱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讯】数万香港市民参与占领政总活动,警方多次警告及释放胡椒喷雾下,市民仍坚守原地。警方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钟开始多次释放催泪弹试图驱散群众,群众一度散去,再重返留守。与此同时,最新消息指出,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被捕2天后,已获释离开警署。

警方封锁靠近政府总部的添美道不让市民进入。一直回避与学生公开对话的特首梁振英,下午3点半连同多名高层官员突然召开记者会,首次回应占中行动要求撤回人大常委会就政改的决定,称自己及政府都没有权这样做。又再次强调,占中行动违法。

记者会召开期间市民不满其言论,越来越多聚集在政府总部对面的夏悫道、干诺道中的东西行线,令事件再次升级。

在梁振英召开记者会结束后的二小时,现场警员在约下午5时57分,举起离开否则施放催泪弹的警告标语,不足一分钟,警方就施放至少3枚催泪弹。示威者即时戴上口罩,又以毛巾掩面。

另外,警方同时还举牌表示再不撤离就开枪。

有民众举高双手,向警方呼叫“学生不是暴徒”。

早先一名年轻抗议者用广东话表示,不希望看到香港警察变成中国警察。

“即使我们需要牺牲自己的未来,我们仍希望拥有民主。我不想要香港的警察变成中国大陆的警察。我真的很尊敬香港警察。”

警方向集会市民施放催泪弹后,群众一度散去,再重返留守,也有一些民众是得知消息后赶赴现场。

与此同时,2天前被捕的香港学生领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连日来遭警方拒绝保释。最新消息称,法官已经批准黄之锋申请人身保护令。黄之锋已获释离开警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