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遭催泪弹击中市民:4种警察配合施暴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静采访报导)9月28日晚,在警方大量施用催泪瓦斯的情况下,香港占中活动有些气氛嚣杀,在现场的香港市民妮可,对本台记者详细描述了4种警察配合施暴的情况。

“我现在干诺道中和会所街交接。”妮可介绍她四周都是警察,用拒马等拦住示威的市民,“刚才我在前面的时候,给他们放了催泪弹了,放了有3个催泪弹的样子。”

妮可介绍,警方投掷催泪弹后,示威的市民没有退缩,反而很多走上前,跟警察讲道理,不允许他们伤害市民。然而,包括警察们仍在不断向前推进,“学生和市民做围栏,来阻止警察推进。”

“我一个人横在他们(警察)的前面,‘不用走,不能去伤害无辜的学生和市民!’”妮可说,她两臂张开,挡在警察的前面,很快很多市民围过来,声援她,一起谴责警察。妮可认为警察心存顾虑,一来不愿意伤害民众,二来顾及国际舆论,所以推进速度并不快。

妮可介绍,所有警察都带着枪,“防暴警察、军装警察、黄帽子警察、平时抓人,不是那种和平的警察。”妮可说,尽管有4种全部持有枪械的警察在现场,但现场仍有超过10万市民在坚守,而且陆续有市民乘车前来声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