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变公知?惊人言论质疑党“够不够格”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有大陆网民在微博中贴出习近平去年年底的一段讲话内容,这段话谈及中国严峻的有毒食品泛滥的现状及其后果,引起网友围观与热议。

9月28日,网民Haitaode在其新浪微博上贴出一段话——“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我们党在中国执政,要是连个食品安全都做不好,还长期做不好的话,有人就会提出够不够格的问题。所以,食品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关注,下最大气力抓好。”

据了解,这段话摘录自2013年12月23日,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9月28日《北京晚报》发表了一篇报导,摘编了8篇近两年习近平在内部会议上的讲话文稿中的文段。这篇报导中,除了摘录上述谈论食品安全问题的言论外,还包括在同一次会议上习近平谈及农村耕地占补问题时的言论——“你在城郊占了一亩高产田,然后到山沟里平整一块地用作占补平衡,这两块地能一样吗?……这不是‘狸猫换太子’吗?在耕地占补平衡上玩虚的是很危险的,总有一天会出事”等等。

习近平这些话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对习近平的“公知”口吻深感意外,也有人对整个中共体制表示不抱幻想。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惊叹道:“习大大胆子太大了,这是公知的节奏。”

诗人潘婷笑道:“不是那最上方小条红字,我还以为是某大V公知说的呢,真是捏一把汗,会销号的[拜拜]…”

“新殖民社会主义理论创始人”追问道:“啥时候说的,至今多久了?”

@终小南跟贴道:“幸好是习大大说的,不然这句话能被环球时报骂死。”

亦有不少网友将矛头指向一贯颠倒是非的《环球时报》

“伊莲娜月光手帕”嘲笑道:“环球屎报赶紧的,又有任务了![偷笑]”

@色色猴起哄道:“环球,出来批他!”

何囧老湿笑道:“环球屎报这回不骂,改叼盘子。”

还有网友联系到了大陆箝制言论的现状:

“cataleya又回来了”故作担心地说:“小编还在吗?”

“万岁羊”也反讽道:“谁在寻衅滋事?秦城等着你!”

此外,不少人也多少语带调侃。

“逍遥何解-无解”嘲讽说:“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五毛们一时不知该如何接盘。”

“文盲李世威”调侃道:“没事,我们已经神农尝百草式地吃遍了化学元素表,中国以后若不出诺贝尔化学奖天理不容!”

“980215sql”则分析说:“腐败问题解决不了,那就什么也做不好!没有财产公示,没有新闻监督,没有言论自由,就我们目前的制度,只有两条路:专治落后或腐败横行。”

“MrStandy”留言称:“至少在台湾,如果觉得政府在食品问题上做的不好,下届可以做掉政府,大陆能吗?不要自我感觉良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