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武力镇压 数万香港市民留守抗争

【新唐人2014年09月29日讯】本周日,数万香港民众参加和平占中抗议之后,香港警方至少超过十次使用催泪弹、和胡椒喷雾等武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香港学联晚上十点时声明:警方已经开枪,但是不能确认使用的是哪种类型的子弹,呼吁市民全面撤离。不过,直到星期一凌晨,仍然有大批无畏的市民留守抗争。请看来自香港的最新报导。

现在是香港时间凌晨一点钟,我现在位于香港政府总部前的夏壳道,虽然传来警方开枪的消息,学联呼吁市民离开,但仍然有大批市民继续留守抗争。

虽然警方一再恐吓要升级武力,以及多次施放催泪弹、胡椒喷雾驱赶示威者,但仍然有大批市民无惧打压,留守政府总部。

香港市民:“大家都想要普选、想要民主、自由,一班小朋友走出来,我们大人可以做什么,当然就是支持他们。”

香港市民:“今次不出来,就不会有发言的机会。”

一直回避和学生公开对话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天下午3点半连同多名高层官员突然召开记者会,再次强调,占中行动违法,促使香港民怨升温,至少有超过7万市民涌向政府总部,现场市民怒吼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中学生徐先生:“开了先例,香港出动防暴警察和催泪弹,对付一般手无寸铁,只有眼罩和口罩,有的甚至没有眼罩和口罩的示威者,他们只不过是学生。”

香港市民:“在他上任之后,就发生这么多事情,我们认为他绝对要下台。”

至凌晨香港金钟、铜锣湾及旺角多处地方,继续有大批市民聚集。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