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关注港人占中 马江支持真普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9日讯】对于香港占中,总统马英九上午出席台湾商会活动时表示,对港人争普选的诉求“完全理解并且支持”,而在立法院,港人占中也成为立委质询焦点。民进党立院党团,将提出声援香港民主,反对一国两制的决议文。

对民众直喷辣椒水、发动催泪瓦斯攻击,港警粗暴镇压占中行动,引发国际高度关注。马总统也首度公开表示,对港人争普选诉求“完全理解并支持”。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呼吁大陆当局倾听香港民众的声音,用和平审慎的态度来处理,如果未来香港能够达成普选的结果,对香港、对中国大陆,都是双赢。”

行政院长 江宜桦 V.S.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您会不会呼应总统的谈话,希望中国大陆政府尊重香港民意。我们会”

除了政府总部,占中人士在湾仔,甚至九龙的旺角静坐遍地开花,但港警驱散抗议群众手段激烈,是否考虑提升旅游警示?陆委会还要评估。

陆委会副主委 吴美红 V.S.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中华民国驻香港的机构目前为止还安全吗?)安全(没有问题吧)没有 (旅游警示的部分我们还在看这个情势的一个演变,事实上我们是有准备)是由你们来发布还是外交部(我们,陆委会)”

声援港人争民主,立法院民进党团将提反对一国两制决议文,请王院长主持朝野协商,做成决议。

民进党立委 萧美琴:“在这个时候,对香港的民主,表达立法院台湾的民意对香港民主的关心,表达对于一国两制,我们台湾人民无法接受,这样的一个共同的心声”

台湾朝野支持港人争普选,因为眼前的香港,已经给台湾上了血淋淋的一课,戳破“一国两制”的谎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