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死亡破3000例 爱滋药物传有效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9日讯】伊波拉疫情持续延烧,在西非死亡人数已超过3000人,一位赖比瑞亚的医生罗根,尝试使用了爱滋病的口服药物来治疗伊波拉病患,成功使13位病人好转,美国希望能与罗根展开后续的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昨日(28日)公布最新的伊波拉疫情,死亡率高达70%的伊波拉病毒,截至本月23日,总共有6574人受到感染,其中3091人不治身亡。

世卫组织一再强调这些统计数字都是过时的资讯,在统计其间,有更多人遭到感染或身亡。

近日,一位在赖比瑞亚的医生罗根,尝试使用口服药“干安能”(Lamivudine)治疗伊波拉患者,15名服药的伊波拉病患中,有13位病情出现好转,2位仍不治身亡。死亡率从70%降到了7%,有显着效果。

赖比瑞亚 服药居民:“他们很好的照顾我们,他们给我们药,我们觉得好转。我们可以服用,服用后,我们感觉身体好转。”

罗根医生:“我们的病人快要死了,他们还在讨论如何研究!这是我可以做的所有事情,做为一个医生救人的生命。”

口服药“干安能”原本用于治疗爱滋病,罗根在科学期刊中,得知伊波拉病毒和爱滋病的HIV病毒,在人体内的复制方式相似,在医疗资源匮乏的非常时期,决定试一试。罗根相信,如能及早接受“干安能”治疗,存活率会大幅提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