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港府镇压 台学生冲撞香港办事处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香港破6万港人占中要真普选,近百名台湾公民团体也在昨天(28日)夜间聚集到香港在台办事处声援,要求港办主任出面。过程群众因为不满港办的回应,发生推挤,学生表示,不排除10月1日,再度前进港办,声援港人。

“公民抗议,齐撑香港!”

在第一波推挤后,港办主任终于出面接受陈情书,却对港府镇压轻描淡写,让现场学生相当不满。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其实我因为在台湾,对香港最新情况还是不完全了解(嘘)但是我们希望香港,现在面对的问题能够找到比较平和、合理的办法来…”

318学运代表陈为廷:“不好意思,我要再请问你一次,请问你清不清楚,昨天警方在香港(报纸给他看啦),用什么方式,镇压香港的抗争者?”

群众:“看报纸!看报纸!看报纸!”

港办主任在嘘声中转头离去,学生得不到善意回应,离去前在大门上贴标语,力挺香港。

而网路上台湾网友,为香港集气,有网友PO上3月学运期间,港人拿标语,要台湾人踏在他们的尸体上,想未来的路,网路上引起反响。

隔海声援,还有来自十九国的学生,用不同语言为香港打气,告诉港人他们并不孤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