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万港人多区示威 要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香港警方武力镇压和平示威民众,反而促使更多人走上街头。星期一,至少十多万的香港学生和市民,占领包括铜锣湾、湾仔和旺角等多个闹市区,通宵举行抗议集会,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誓争真正的普选。

目前香港全民抗运动遍地开花,我现在位于旺角的弥敦道,即使是凌晨三点,仍然有大批市民聚守在这里留守抗争。

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和争取真普选,是民众的主要诉求,现场的巴士也变成布景板,表达市民对强权的愤怒。目前中共在香港动用武力的尝试已局部失效,武力镇压反而促使沉默的大多数也走上街头抗争。

香港中学生王先生:“我觉得梁振英应该下台,我们手无寸铁,甚至举手,他们仍然都喷胡椒喷雾,甚至催泪弹。”

香港市民王小姐:“今次见到很多人有心愿,想香港更加好,想为下一代去努力。”

入夜后,在政府总部金钟一带也挤满了市民,甚至蔓延到湾仔和中环一带。刚刚被释放的三名学运领袖,呼吁市民坚持抗争,并清晰表达他们的三项诉求。

学民思潮发言人黄之锋:“我想问问各位,如果你可以跟我们一起撑下去,撑到明天、后天,撑完这个礼拜的,可不可以举个手指给大家看看。”

另外,面对抗议声不断,香港政府宣布“十•一”烟花取消,引发民众热议,称此寓意中共灭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