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占领香港 逾十万人占中向中共说不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在经历了周末连续的催泪弹攻击后,香港市民9月29日夜晚仍旧走上街头。和平占中运动席卷金钟、中环、铜锣湾、旺角等地,逾十万民众走上街头,向催泪弹说不,向暴力清场说不,向中共说不,形成一道美丽的民主风景线。

占中运动发起人戴耀廷下午在集会上宣布:“民主占领香港”。当晚,金钟、中环、湾仔、铜锣湾、政总、旺角等香港人熟悉的地方,都聚集了罢课占中者,他们把手机当成手电筒,发出点点亮光,举过头挥舞,唱起Beyond的经典名曲《海阔天空》。他们还高喊梁振英下台。

当晚在政府总部附近守卫的警员和警车明显减少,也没有警员劝导市民离开。

部分民众表示,警方昨天以催泪弹对付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其中很多是学生,这种场面让他们很反感,促使他们现身表达不满。

刚过去的周末,香港政府出动镇暴警察发射催泪弹,对付赤手空拳争普选的平民百姓,愤怒的群众与警察互相追击。香港街头出现近年罕见的混乱景象。

中共拒绝让香港在2017年自由选举下任特区行政长官,令示威群众非常愤怒。

到9月30日凌晨数万名香港群众依然占据街道,对中共当局持续施压。

(责编:万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