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香港罢课学生 洛城民众黄丝带行动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洛杉矶民众周六在蒙特利公园市、及钻石吧市等地举行集会,声援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争取“真普选”的罢课行动。请看本土记者在蒙特利公园市集会现场的报导。

声援香港罢课学生的洛杉矶民众认为,中共全国人大推出的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方案,违背了中共当年收回香港时的承诺,香港24所大专院校及百多所中学的学生抗议这一决定而进行的罢课,是反抗中共专政、争取民主的行动。

洛杉矶香港论坛协调人Donald Choy:“站出最前线,做出最大的牺牲,如果没有他们的话,我想香港没有可能有这么多人去争取这个真正的普选。”

洛杉矶民主人士郑存柱:“我觉得我们所有中国人,包括大陆人、包括现在的台湾吧,大家都应该站出来,争取自己与生俱来的人的尊严,也争取自己所享有的政治的权利,这就是香港学生给我们的一个榜样。”

活动民众胸带像征光明与希望的黄丝带,向路过的民众派发支持香港学生的公开信,鲜明地表达支援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立场。

洛杉矶民众Joe Wang:“我们在此告诉人们,这不是真普选,我们要求香港有真正普选的权利。”

活动民众表示,中共人大8月31日通过的政改框架,封杀了香港的民主普选空间,也表明中共从来没有想真正还政于民。

洛杉矶香港论坛协调人Donald Choy:“他们只算自己的算盘、只顾及自己的利益,怎么去控制,怎么去保护他们自己的政权,完全漠视香港人所需要的要求,所以我觉得这个决定是很无理、很无理、很不合理的。”

参加声援活动的大陆民众认为,香港学生、市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抗争对大陆民众是种激励,站出来表示对学生的声援,义不容辞。

洛杉矶民主人士郑存柱:“也许暂时会有挫折,但很可能会带来下一波、带动中国大陆的兴起,最终会推翻这个专政政权。”

活动者表示,将会持续关注香港学生动态,给予支持。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