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老翁遭遇家暴三十载 闻者心酸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在纽约,一位70多岁的华裔老人遭遇了长达三十年的家暴,起经历让听者心酸,现在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今天,在华埠联成公所,年过七旬的郑先生向社区人士寻求协助,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遭遇。

之前曾一度被报导失踪的郑先生,解释了自己为何离家出走。

郑兴业:“结婚三十年都对我不好,都控制着我,金钱、行动、写信,打电话,通通都控制,不让我出门。”

郑先生身患讲到一半一度哽咽拭泪,说出了自己曾经的伤痛。

郑兴业:“因为06年一次用铁枝打我,打我全身都是血,然后把大门锁上、电话扣起来,控制着我,不能求救,所以求生不得,求死不得。”

郑先生曾报警求助,法庭授保护令,而今保护令已经过期,在走投无路之下,前来寻求了社区人士的协助。

社区人士表示这类案件只是冰山一角,希望社会能多关注。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我们有很多步骤可以做,比如说报警、我们可以帮他拿保护令,保护令之后家人不可以接近他,而家暴受害者如果要搬离住所,我们可以帮他申请政府楼,是优先处理的。”

社区人士认为不论男、女,家暴受害者不必害怕,要挺身而出举报。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