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疯了!警察30秒后的举动隐藏惊人真相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香港事态发展到如此紧张程度,速度之快超出各界想象。目前,世界各大媒体除了密切关注香港局势进一步变化之外,也在讨论事态发展的原因。有评论认为,中共北京高层权斗中,主政者的反对方暗中做手脚或为主因。

美国《纽约时报》9月29日综合报导称,香港《南华早报》说,北京长期警告香港不得发生颜色革命或者任何民主运动,然而,受北京严厉警告的影响,“占中行动”提前打响后港府警方“超常强力响应”。态势表明:受到北京强压的港府和抗议者间的对峙会长期进行。

一位在场学生对媒体说,他不能理解,警方怎能在发出清场警告后不到30秒,就悍然向和平示威的学生事施放催泪瓦斯?香港疯了!这里已不是他和全世界心目中的香港。

《纽约时报》称,香港政府目前要面对的是自从上周末积攒至今的市民的愤怒——这股愤怒主要源自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以及用警棍驱散要求民主和普选的学生和市民的行为。

在警方粗暴行为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走上街头,声援示威者。

一位30岁的孙姓银行职员向媒体透露,她在周一(9月29日)自己的午餐时间加入了示威队伍。她认为,警察的行为是不当的,尤其是他们使用了催泪瓦斯;学生的示威活动完全是和平抗议。

一位王姓46岁的两个孩子的母亲说,她受到抗议示威人群的精神激励而加入他们,尤其是当她看到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后。她说她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参加示威,但是她想以此表达她对抗议示威人群的支持。

据香港警方在9月29日周一发布消息,迄今为止,已经有41人在过去三天中受伤,其中包括12名警察。

香港警察为何迅速施暴 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早在学生罢课期间,既有海外媒体猜测,中共高层江派势力有可能会利用手中权力,搅局香港使事态失控,给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运动施加压力。

28日香港警察突然施暴,辣椒喷雾、警棍、催泪弹同时运用,而且只给30秒的警告时间,不容示威学生和市民退避,被强烈质疑。至今警方没有正面回答是谁下令致使所为。

《博讯新闻网》9月29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28日晚10时,港澳领导小组组长张德江,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特首梁振英向北京提出建议,要求武力镇压,习近平对此建议愤怒否认。

有分析认为,此消息虽未得到证实,也未得到否定;但似乎却能很好解释此前香港警方突然施暴的原因。

《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石涛分析,习近平断然拒绝使用暴力,可能是意识到江派人物张德江、梁振英等的用意。

BBC报导,9月30日,香港“占领中环”行动进入第三日,特首梁振英早晨出席行政会议前称,对警队有信心。

对于记者有关会否承诺警方不会动用比日前更大杀伤力的武器时,他没有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