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占中第3日 特首避下台民绝食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香港占中行动第三天,香港学生发起罢课占领行动,梁振英今天发表谈话,批评占中,回避下台问题,学生代表在记者会上强调,如果政府仍然不做回应,不合作运动将会继续升级。

香港占中第三天。广场上,出现了绝食抗命的字牌,希望唤起更多民意,守护香港民主,街道上成立物资站,义工主动在现场帮忙。

这里是旺角相当热闹地方,根据义工告诉我们这边白天的时候三四百人,等到下班之后,人潮渐渐聚集甚至可达到数千人。

席地而睡,香港民众进入长期抗争,从占中演变成占领全香港,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同天,梁振英也发表声明,却回避港人诉求,避谈辞职。

香港学联则要求梁振英十一前解释为何使用催泪弹,重申“收回人大决定”、“公民提名”等四大诉求。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级行动比将是罢工、罢课、罢市继续扩大和延长﹔基本上要不同团体的联系,我们未来都会邀请不同的团体去组成联合阵线,去和香港人推进整个运动。”

学生代表透露,将有更多不合作运动。目前,已经有超过20家中学,学生参与罢课,人数超过三千人,罢课情况持续扩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张明筑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