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邀莫迪白宫晚宴 共享理念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印度总理莫迪周一晚间抵达华府,美国统统欧巴马邀请莫迪到白宫共进晚餐。这是印度总理莫迪五月上任后,首次到美国访问。双方预计周二再次会晤,重点讨论如何发展两国经济关系,加强反恐安全合作。

周一在白宫的私人晚宴没有对外公开。不过,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表示,双方互动良好,莫迪在描述对印度未来的远景后,欧巴马总统说,他与莫迪有相同的理念。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值得注意的是,他(莫迪)提到的一些事,似乎引起欧巴马总统的共鸣,因为他说在第一任期内,也有类似的担忧。”

白宫晚宴前,莫迪在纽约与财富5百大公司的企业负责人互动。

周二,美印两国领导人将再次会晤。讨论经济发展以及两国在商贸和反恐方面的合作。

民主党众议员卡罗琳.莫罗妮(Rep. Carolyn Maloney )表示,欧巴马总统非常重视美印两国关系,视印度为坚定的盟友,希望两国加强全面合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