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连署.筑民主墙 中正师生撑香港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为声援香港占中争真普选行动,台湾各大学社团已展开行动,包括连署、拍片上网、静坐等,而位于嘉义的中正大学,不只学生自发组织“顶民主,撑紫荆”活动,就连校长,也对平面媒体发表挺港言论,成为台湾目前第一个对香港学运表态的大学校长。

中正大学学生:“我在中正,我挺占中,支持香港真普选。”

拿着自制标语,中正大学太阳花期间成立的学生社团,自拍影片声援香港。

中正大学社福所学生松子钧:“我非常支持我香港的很多朋友,现在都身历其境的在中环这一带。”

中正大学社福所学生张宁郡:“(香港)它的民主化,也会影响着中国境内各个城市的民主化运动。有民主精神的地方,我觉得就是台湾要支持的,因为我们共同的都面临了中共的威胁。”

连两天默默站在校园一角,中正学生接力撑香港民主,邀请路过的学生加入连署,也有用便利贴筑起民主墙,写满整面加油打气。

中正大学牧夫们社社长陈圣允:“支持香港的朋友,然后也希望更多的台湾人能关心这件事情,也进一步去思考说香港发生的事情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除了学生自发声援香港,中正大学校长吴志扬,也挺香港学运,强调香港占中等世界各国掀起的人民抗争,只是公民运动的序幕,若遭镇压学运势必走向遍地开花,压制势必失败。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