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 北京疯狂抓捕访民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十一”临近,9月27日晚上,租住北京房山区的60多名外地访民被警察逮捕,押送到久敬庄。湖南访民黄光玉“十一”前来到天安门广场举牌,表达要求还政于民的心声。而北京维权人士叶国强、王玉琴和江苏镇江马玉珍发起“十一”打扫大前门活动,寓意驱逐祸国殃民的“蚊子”、“苍蝇”。

十一”国殇日和十月将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临近,北京多地警察带枪站岗,在北京火车站、南站都能看到持枪的警察。在京的外地访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扰。

9月27日晚上8时,居住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高岭村的60多名外地访民,被数十名身穿警服、带着警察袖章、但未戴警号和证件的人强行逮捕上车,押往关押访民的黑监狱——久敬庄。

被逮的辽宁省访民贾凤琴表示:“我办理了北京暂住证,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从租住的家中被带走。我质问警察:‘你们就这样折腾没有任何过错的我们?你们要遣返我们回老家,如果地方政府给我们解决问题,我何苦骨肉分离地在北京上访呢?’”

河北访民蔡志国表示:“十一前夕,北京警方将外地访民集中居住的丰台区、房山区长阳镇的高岭村、西营村的访民造册登记,1天2次查验身份证。为了配合各省市维稳部门抓人、进行买卖访民交易做好一切配合工作。北京丰台区的大红门抓了不少访民。”

“法律规定:作为公民,我有到中国大陆任何地方的自由,可现实是,在北京只要警察查出我是访民,二话不说,我就被赶上车,拉到久敬庄、马家楼关押。我们访民是没有犯罪行为的B级‘通缉犯’。”蔡志国说。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