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30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财经100秒

全球货币竞贬战开打

29日,全球主要货币大贬,日圆续创6年新低,欧元则续创2年新低,韩元兑美元创5个月新低,印尼盾、马元和菲律宾披索也都创7~6个月新低。
======================
贷款中国坏帐激增 港银面临挑战

《华尔街日报》报导,香港银行业对中国非金融部门曝险迅速攀升,占银行体系总放贷金额的五十五%,东亚银行等五业者对中国放款的平均不良贷款率,相当于整体不良贷款率的两倍。
======================
中国索力鞋业欠债 台湾6银行踩地雷

在德国上市的中国福建制鞋业者索力,积欠台湾和香港共七家银行六千万美元贷款,而联贷案今年八月才刚拨款,九月底就爆发负责人失踪事件。
======================
透过爱尔兰避税 苹果恐遭欧盟重罚

欧盟传出可能在本周对苹果过去20多年来与爱尔兰政府达成的非法税务安排公布调查结果,苹果恐面临高达数十亿欧元、创纪录高额罚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