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提案挺占中 朝野一致通过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香港占中争普选,台湾立法院今天也不分党派,通过临时提案,呼吁港府应停止镇压行动,倾听人民声音,并正面积极地回应人民要求真普选的诉求,建请台湾政府正式发表声明支持。

立法院朝野党团无异议通过临时提案,建请政府正式发表声明,支持并声援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要求真普选诉求,并谴责中共及港府的暴力镇压。

行政院长江宜桦 VS.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台湾的经验,最终一定会发展到直接的提名跟开放竞争。(直接普选),所以你以台湾发展的经验,你认为,真普选是比较符合民主的程序跟整个华人社会的一个价值?是的。没有错嘛,对不对?是。”

不过由于临时提案没有强制力,台联党团将在星期五院会提主决议,期待由国会发声具体声援香港。民进党中央上午也召开国际记者会,声援香港占中

台联党团副总召叶津铃:“台联希望能够促成国会做出决议支持香港,落实真普选,具体声援香港民众的诉求。”

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我们支持香港人民以和平方式坚持到底。我们要提醒香港政府及北京当局,国家暴力将激化冲突与对立,因此应该自我克制,诚恳倾听人民声音。”

台联谴责北京撕毁对港承诺,吴钊燮也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香港情势,他也认为台湾人民都在观察中共如何对待香港,并重新思考两岸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