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挺民主 开腔谈香港占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法国当局9月30日就香港事件郑重表示,法国尊重游行示威的权利。

香港占中引起世界各国关注,美国白宫敦促克制,法国官方的第一个声音是支持民主。9月30日,在图卢兹(法国西南部城市)参加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肯定的说,要保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香港人有权利示威。

法比尤斯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正密切关注香港的情况。我们希望双方在尊重香港基本法的前提下,有一个建设性的、和平的对话。”

当天,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Romain Nadal)记者会上,针对香港占中局势说:“我们重申我们的承诺,尊重和平抗议的权利。”

在法国电视24台,主持人邀请政治评论员谈香港局势,有政治评论员直接点出,中共当局害怕香港的和平抗议,害怕颜色革命在中国上演。

不过,法国当局对公民表示,如果前往铜锣湾、中环、旺角参与香港占中活动,应该谨慎。

颜色革命是指在东欧、中东等国发生的系列以颜色或花朵为代号的推翻独裁统治的革命活动。

La Chine face au défi hongkongais by euronews-fr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