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9月30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房价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9月份中国的平均房价连续第五个月下跌,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较8月下跌0.9%,跌幅大于8月的0.6%,是自2010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同时在100个受调查城市中,有79个城市房价下跌,也多于8月的74个。

英国《卫报》
香港争取民主人士 将升级抗争行动

香港占中活动发起人正式向特首梁振英发出最后通牒,呼吁梁振英在10月1日前回应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诉求,否则将把抗争行动进一步升级扩大,要求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一天不下台,群众将一天不离开。

财经新闻网《Quartz》
中国经济快速放缓 部分国家将跟着受创

受到中国经济下滑影响,8月份中国大型企业的获利萎缩了0.6%,近期的数据也显示,当局释出大量资金来刺激经济的作法也越来越难奏效,因此,包括澳洲、巴西、沙特等靠着卖给中国金属、能源等原材料的国家,经济也将跟着首当其冲。

自由亚洲电台
芝加哥大学终止孔子学院项目

美国芝加哥大学近日宣布,终止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孔子学院计划。由于中共在海外设立孔子学院为其做政治宣传,遭到包括系主任在内的一百多名芝加哥大学教授联名反对。而且在中国还有成千上万的儿童没书可念,中共却在教育发达国家花大钱办孔子学院,格外引人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