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部长候选人接受议员评审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欧盟的专员或部长们每五年选一次。选举过程包括一系列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侯选人将就其专业领域被议员们公开质疑。今天,听证过程在布鲁塞尔正式开始,将持续10天。

欧盟专员候选人严格的审议程序于今天开始。在接下来的10天里,他们将在欧洲议会接受议员们的审议。

审议候选人的过程是欧洲民主制度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些欧盟的专员们(相当于部长)不仅是通过了各自国家的提名,而且还要证明他们能够胜任其在欧盟的工作。欧洲议会的议员们对此非常重视。

欧洲议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布泽克:“我们作为欧洲议会议员要对整个的欧盟委员会负责,我们将为此进行投票。”

欧洲议会议员阿乐斯彼得勒:“这是我们的权利和机会,来影响整个的选举过程的发展。”

会有分别来自27个欧盟国家的27个专员候选人将接受这一考验,他们的职务范围覆盖了所有主要的工作领域,如能源,就业,文化,健康等。他们将组成新一届的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主席是前卢森堡首相容克。

欧洲议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布泽克:“欧盟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特别是我们还在危机中,我们需要提高增长率,比如3-4%,1%是不够的,我们还要为人们创造工作机会,总之,欧盟委员会必需要回应欧洲人民的这些期待。”

这些候选人不仅在其专项方面接受审查,还要看他们在欧盟委员会系统里如何更好地工作,那是一个分享责任、必需与他人合作的系统。在过去,有的候选人就因为审查不合格而被除名,有些得改换工作。

评估之后,如果顺利通过,他们将由欧洲议会10月22日投票批准,11月份上任。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