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作曲奖得主:灵感天上来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一年一度的金作曲奖(Golden Score Award)音乐成就奖日前颁给为《卧虎藏龙》与《碟中谍3》电影作曲家,一起听听格莱美奖得主的音乐理念。

还记得李玟所唱《卧虎藏龙》主题曲“月光爱人”吗?这首歌曲正出自作曲家​Jorge Calandrelli​​​​乔治•卡兰德雷,“月光爱人”曾获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电影主题曲提名。曾获六次格莱美奖的今年他也获得金作曲奖音乐成就奖(Music achievement)殊荣,他说他的灵感从天而来。

格莱美奖得主​Jorge Calandrelli​​​​:“我跟上天有连结,神仿佛会告诉我如何创作,你知道当面对空白纸张时很难下笔,但我想我有天上来的灵感,我为此感谢上天。”

另一位获音乐成就奖的为迈克•吉亚奇诺(Michael Giacchino),曾获艾美奖、格莱美奖、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作品大家耳熟能详,如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 Mission: Impossible III)、冒险科幻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以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飞屋环游记》(UP)等,他也分享他的音乐哲学。

奥斯卡最佳配乐得主Michael Giacchino:“我希望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能让人们对他们所做的事情有一个反思。能够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影响,让他们过得更好。”

金作曲奖(Golden Score Award)由美国音乐编曲与作曲协会(ASMAC) and 和作曲及编曲基金会(CAFA) 所颁发,感谢电影及电视配乐音乐人的杰出贡献。该协会主席沃尔登也希望音乐能让每个人的世界更加美好。

ASMAC主席Chris Walden:“我的哲学就是将毕生都献给音乐,我的经历是人生中有音乐就足够,但一生对音乐来说不够长。”

好的电影配乐让电影充满情感与生命力,让人再三回味。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