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荆广场数百人挡路 港警密布 气氛紧张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日凌晨5点35分,在港府即将组织升旗仪式的金紫荆广场附近,数百名集会人士试图挡住官员,不让其前去参加升旗。现场警民逐渐呈对峙趋势,气氛开始紧张。

香港独立媒体10月1日早5点37分在脸书上通报,有数百人发起新一轮“不合作运动”,他们占据进出金紫荆广场的湾仔会展外的会议道,希望以此阻挡官员,无法进入广场,参加早上的升旗仪式。

他们说,他们没有想冲击升旗的典礼,只是“非暴力的抗议”,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不满意的心声。

不过这一行动让人担心,而且已经引来大批警察隔着拒马对峙。除了警察,现场还有穿衬衣、打领带、戴胸牌的人在汇报着什么。气氛非常紧张。

在整个活动中,不断有集会人士提醒:“不要举龙狮旗,不要毁五星旗,不要占金紫荆”,以求“不要提供任何借口”给当局,导致其对占中暴力镇压,“让香港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