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民众中英领馆集会 与香港同在

香港[和平占中]运动正式启动后,发展局势受到全球港人及各地民众的关注。周一晚上,温哥华民众分别聚集在中领馆和英领馆外,声援香港公民抗命运动,参加者表示希望守护香港,拒绝沉沦。

歌词中所传达的对于理想和自由的向往,正是如今港人追求的。
梅女士虽然离开香港二十多年,但她希望在温哥华尽一份力,与香港同在

“占中”支持者梅女士“很不开心,因为看到香港人的自由被剥夺。”

周一晚,大约有四百人参加了中领馆前的烛光集会。
上周日(九月28日)香港占中运动正式启动后,受到全球民众呼应,表示支持港人表达民主诉求与争取2017年真普选的权利。

“占中”支持者梅女士“香港人希望他们有发言权,如同在英国统治下一样。港人想尽力争取发声权利,这也是(体现)人权的一方面。”

身在海外,梅女士表示会继续参加声援[占中]运动,也希望借此给港府施压,让当局正视港人真普选诉求。

“占中”支持者梅小姐“当局只是发布了短视频让示威者回家,并没有确切回应抗议问题,所以我猜想不会再有其他回应除非当局受到全球或其他国家的压力,比如美国。 ”

在英国领事馆外也有民众集会活动。他们要求英国政府给中共施压,督促中共履行中英联合声明。
活动发起人张振邦:中英联合声明是两个国家签的,所以除了中国之外,英国也同样有责任去履行这个声明。

支持者潘郁迪:他(中共)在《中英联合声明》说,2017年还香港普选,50年内不改变现况,光这两项,这几年我们看到中国单方面已经撕毁了《中英联合声明》。

声援者希望将“占中”运动进行到底,表示温哥华与香港同在

支持者潘郁迪:我要选我要选的人,当中国政府侵略到了我所谓的价值的时候,我就必须站出来反抗,我就必须站出来挑战你这个政权,保证我自己的权利。

声援[占中]活动参与者黄先生“希望他们坚持,因为正义站在他们这一边,历史也站在他们这一边。”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