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收入不均情况恶化 洛杉矶居首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来自全美各个城市的领导者们9月29日在洛杉矶讨论了城市的收入不平衡问题,呼吁更多关注的同时,提出实际解决方案,以缩小巨大的贫富差距。

在2014城市研讨峰会上,匹兹堡市市长与其他领导人一起讨论了如何对抗收入不均的现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主要大城市的收入不均比全美整体更严重,而包括加州在内的15个州,去年收入不均的现象正在扩大。

匹兹堡市市长Bill Peduto:“描述贫富不均的双城记在我们的城市上演。我们看不到像我们父执辈所曾经拥有的机会,能让那些在贫困中挣扎的人迈向中产阶级。”

佩杜托市长认为教育,尤其是幼儿教育,是最好的公共投资之一。与会者也讨论了以公共交通、提高最低工资和稳定工作等方式,来减少收入不均。

美国是所有发达国家中收入最不平均的国家之一,并且排名还在提升。

来自布鲁金斯学会的博鲁(Alan Berube),敦促与会者考虑贫富不均造成的巨大影响。

布鲁金斯学会大都会政策项目高级研究员及副会长Alan Berube:“与会者不仅该考虑社会上层与底层的差距,还有很多美国城市仍然存在的大量的贫困族群。”

2013年全美贫困率为14.5%,加州高于这个数字是近17%,洛杉矶则以18%在全美大城市中居冠。

官员们正通过多种方式减少贫富不均的现象。从提高最低工资到投资教育和基础设施,活动家们希望这些能帮助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